Thursday, August 7, 2008

铁撘尼号

话说大概十年前,有一艘大船想要从南半球开始起航,征服这个世界。所以狮子船长就召集了许多的动物上船,以帮他来完成这一件大事。它们当中包刮了很大只的大象,很会游泳的海豚,身手灵活的猴子等等,船长很开心因为得到各位的相助,它的梦想很快就会实现了。

一路行驶以来,船只开始发现了问题,从小的帆布破洞到地板湿滑难行,也从屋顶漏水到抽水器失灵,船员们都把时间都花在修理这些问题,而没有时间去捕捉海洋生物,船只的食物就快耗尽了。种种的不利因素,都让船长担心无法达成心愿。

当船只行驶到马来群岛时,船长决定把多年失修而且问题多多的船来一次大维修。另外,船长发现船只不够大,而船员却不少,但是工作还是需要它们来做。由于船员们都来自南半球,天生体积比较大,比起马来群岛的动物,是大了很多倍。所以船长也决定把之前的船员们一一给送下船,然后托人召集马来群岛的动物,来负责那些工作。

由于体积小了许多,就算带上了比之前还要多的船员,船只还是可以支撑着,继续行驶。船长本以为这样它就可以高枕无忧了,但祸不当行的事是一件接着一件。在一次与鲨鱼的追逐中,船身被弄破了一个大洞,船只也逐日下沉。船长的笑容越见越少,眉头却日益增加,日思夜想办法来解决问题。

后来,在得到一位木匠的劝告下,船长也觉得应该放弃那艘大船,改换一艘比较小的。它也没有十足的把握能够驾着它创出一番生路,但这几乎是现在仅有的选择。由于船只比以前更小了,所以船长也逼于无奈地再度送走另一堆船员,以便船只可以顺利行驶。

留下来的船员们,也开始了一段不是很明显的旅程,为自己的前途下了一番赌注。它们或许会半途跃海而下,或许会一直划船直到船只真的没得救了,沉下去了,还站在船头,向已经跌入海洋的朋友大喊一声:“You jump, I jump”。保重,留下来的那一群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