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ugust 13, 2008

今日一词:晓屁

这是根据福建发音的,请跟我念一遍,晓(第二声 xiao)屁(第三声 pi)。对了,不知这个是不是所有讲福建话的人都通用的,可能只是在我的家乡流行罢了。

它的意思基本上是说“骗人,说大话,大炮仙”等等。如果分开两个字的话,“晓”是指精液,而“屁”是指鼻涕。当两个都属于液体的东西搞在一起,为何就有了骗人的意思呢?这我也不怎么清楚,就算我随便说,你们也不知道是真是假,所以何必介意它的由来呢?

例子:
1) 你最厉害就是晓屁啦!
2) 你不要在那里又晓又屁了啦!
3) 或者你也可以把它们当作单词来用,比如说当你对某人的言词很不屑,你可以当面对他说“晓屁”。

多谢大家今天来上课。下次见。

2 comments:

Jys said...

no wor, never heard before wor. hehe..

Yossi Candice Huth said...

then is my hometown own-made language... hehe.. sound polite.. :p